飞墨寒

瞎比写着玩儿

【魔道祖师】魔道大学301(138-142)

#主三尊#
#爱到深处自然黑#
#向墨香铜臭致敬#
#大家五一快乐#

————————————






—138—

当前的情况是这样的。

出门旅游巧遇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个妖艳贱货对自己弟弟动手动脚的蓝曦臣,紧盯着蓝忘机。

外表冷静无比,内心火山爆发,实则大脑空白。

艰难追妻终报得美人归好不容易出来约个会不巧撞见自己兄长的蓝忘机,也紧盯着蓝曦臣。

外表迷茫无辜,内心思绪暗涌,实则打算硬刚。

可怜聂明玦和金光瑶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就生生变成了白灰色背景板。

“哥,你先冷静。”蓝忘机开口。

“……我数到三。”缓过劲来,蓝曦臣少有地拿出兄长威严。

背着家里擅自外出,蓝忘机自知理亏,于是向前挎了半步,想先把魏无羡拉起来再向他哥解释。

“三!”

“卧槽。”

被扶到半空,魏无羡一屁股坐回地上。

眼神及其哀怨。

当初是你要恋爱,恋爱就恋爱。

如今半路杀出个蓝曦臣,你就把我往外拍。

蓝二哥哥,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139—

事实证明蓝忘机还没来得及心痛,就已经被蓝曦臣拉到一边。

蓝忘机皱眉,又不能推开他哥,心里就生出几分急躁。

“我喜欢他。”蓝忘机单枪直入。

“……什么时候开始的?”蓝曦臣被他的直爽吓到。

“初二。”

听完蓝曦臣一口老血。

时机把握的挺好啊,感情我一升高中你俩就搞上了。

定定看着他弟弟半晌,蓝曦臣叹了口气。“你第一次出远门,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出事怎么办?”

“昨天叔父还给我打电话,叫我回去,说你放假一个人在家肯定又吃不好。”蓝曦臣又说。

看得出蓝忘机是认真的,蓝曦臣也不是什么古板之人,他只是关心弟弟。

然而关心归关心。

可怜天下兄长心。

“我又不是小孩子。”蓝忘机摇头,想起每次放假蓝曦臣回家炸厨房的场景。

“你成天读书学习,哪儿来的人生阅历。”蓝曦臣担忧。

蓝忘机皱眉。

“出远门也不说一声,万一出事怎么办?”蓝曦臣循循善诱。

“我找得到路,不会丢。”蓝忘机说。

“我打得过混混,做的了饭,生病还会买药。”

“……”

“打的赢游戏。”蓝忘机想了想又说。

“……”

“也找得到对象。”蓝忘机继续说。

“……”

“还不宅。”蓝忘机说完了。

“……哦。”

可怜天下兄长心。

兄长万箭穿心。







—140—

第一次见家长,魏无羡还是有些紧张的。

一方面由于见面方式太丢人,另一方面怕蓝忘机倔脾气跟他哥闹不和。

大致猜出来是怎么一回事,金光瑶见人还坐在地上,和声和气让人先起来再说。

于是魏无羡站起来了。

比他高一个头。

现在的高中生一点也不可爱,金光瑶想。

但再不可爱也是个孩子,二哥太过分了把人吓得坐地上不敢起来。

“不怕,蓝曦臣应该不会动手,动起手你打得过就打,打不过还有我们。”关注点不太对的聂明玦说。

听的魏无羡一激灵,我就是谈个对象,怎么原来还是比武招亲。

“我是金光瑶。”金光瑶很友好。

“我叫魏无羡。”魏无羡也很友好。

“聂明玦。”聂明玦一般友好。

金光瑶瞪大眼睛。“无线?”

“……诶、诶。”为什么突然叫的那么亲热。

“原来真的有无线。”金光瑶感慨,搞得魏无羡一头雾水。

他突然想起来之前蓝曦臣说过的话,深沟老林里连wifi都没有。

客观的说,魏wifi也是wifi。

本以为相遇是巧合。

二哥,原来是你立的一手好flag。







—141—

蓝忘机和蓝曦臣说完悄悄话回来,魏无羡心里没底。

“怎么样。”他问蓝忘机。

蓝忘机一副苦大仇深样叹了口气。

“没关系,我们的爱情之坚贞不渝总有一天会感动上天。”以为八成没戏,魏无羡安慰他。

蓝忘机嘴角轻扬,拉起他的手。“我们见大哥。”

“哥!”魏无羡立马会意。

“……嗯。”蓝曦臣内心天人交战。

养了十几年的大白菜就这么被人挖走了。

气氛又回归正常,蓝曦臣几句话给人互相介绍了一下。

蓝忘机因为今晚要留宿,不用跟仨人一起赶车,带着魏无羡先走了。

“舍不得?”聂明玦知道蓝曦臣关心弟弟。

“不习惯,感觉突然就长大了。”蓝曦臣摇头。

“是啊。”聂明玦表示赞同。

两个家里有弟弟的人相坐而谈,感触良多。

“不是,我也是你们弟弟,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金光瑶心痛插话。

于是被两人默契的无视。

金光瑶胃更疼了。








—142—

“换个角度想,你弟比你混的好。”聂明玦大实话。

“也是。”蓝曦臣笑笑。

“你这是同意了?”聂明玦问。

蓝曦臣点点头。“难得见忘机这么开心。”

自己这个生性冷淡的弟弟,有一天会在人前如此会心的笑。

他还有什么不接受的理由。

听完聂明玦和金光瑶一同望着蓝忘机远去的背影。

想起他跟蓝曦臣说话时的表情,跟他们说话时的表情,跟魏无羡说话时的表情。

“……”

二人思考良久。

……开心个屁啊。

你哪儿看出来的他开心了。

然后他们得出结论,蓝曦臣和蓝忘机

都有毒。







——————————————————
#我老打错名字,蓝曦臣蓝忘机傻傻分不清

#写完开了瓶99年的雪碧,纪念自己关注量破200!谢谢喜欢!

#我听说有个风俗叫做百粉点文?福利?

#可是我没有粉丝,只有观众朋友兄弟们。

#所以不搞,反正点了我也写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坐在火车上发文,五一我打算跟女票约个会。

#可把我厉害坏了。叉会儿腰.JPG

评论(30)

热度(5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