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墨寒

瞎比写着玩儿

【魔道大学301】260-266

#主三尊#
#爱到深处自然黑#
#向墨香铜臭致敬#
#您的好友金光瑶已上线#

————————————




—260—

到了晚上,聂明玦被蓝启仁礼貌地请回了家。

蓝启仁有一万种理由坚持不让他留下过夜。

毕竟家里只有三个房间。

聂明玦无论住哪个屋,都是件操蛋事。

第二天蓝忘机带来两个消息。

好消息是蓝启仁找他谈心后终于肯接受魏无羡。

坏消息是聂明玦没赶上夜班车现在还在路上。

“趁热打铁,把人带回来见见家长吧。”蓝曦臣提议。

然后蓝忘机就把魏无羡带回了家。

然后蓝启仁又见到了魏无羡。

然后蓝启仁收拾东西又出去做教研了。

“蹬鼻子上脸,你们是不是嫌我老的不够快?”蓝启仁选择眼不见心不烦。





—261—

这下聂明玦可以说是功成身退。

“开学请你吃饭啊。”蓝曦臣打电话说。

“好,就对面商场那家海鲜吧。”聂明玦十分爽快。

“其实一楼那家牛肉面就挺好。”蓝曦臣想到海鲜店两百块钱一只的海参,心里有点没底。

这得要多少个二百才能喂饱一个聂明玦。

“海鲜更好。”聂明玦丝毫不给面子。

“……”蓝曦臣心如刀绞。






—261—

开学蓝曦臣哭的更惨了。

因为金光瑶听说后也要跟着来。

世界上就有这么一类人,体积和饭量从来不成正比。

“其实这里面也有我的功劳。”金光瑶稳如泰山坐在饭店里。

“关你什么事?”聂明玦说。

“是我的牺牲,让你赚来的这一顿饭。”金光瑶娓娓道来。

如果不是自己时间差不开没有去,二哥怎么会找到大哥身上。

万一去的不是大哥是自己,魏无羡怎么可能被接受。

“为什么你去就不一样?”蓝曦臣纳闷问。

“因为我聪明大方帅气有为,是我们那叔叔阿姨们挣着抢的三好女婿!”金光瑶得意的说。

聂明玦不紧不慢吃完一只扇贝,“不见得。”

他想了想,又说,“我去才叫女婿,你去了那叫儿媳妇。”

金光瑶:“……”

缓过神来蓝曦臣觉得不对劲,“等一下,你还有当我弟媳的野心呢?!”







—262—

原本只是近水救近火,蓝曦臣没想多长远。

现在经金光瑶这么一分析

发现里面弯弯绕太多了。

“你看,他们老金家的儿子,娶了我们老蓝家的大姨子。”蓝曦臣说。

“他们家的小舅子,又嫁给了我们家的儿子。”蓝曦臣又说。

“他们家另一个儿子,还妄想给我弟弟当小三。”蓝曦臣接着说。

最后蓝曦臣得出结论:金家人真可怕,金光瑶真可怕。

“别让薛洋瞅见我们家思追了啊。”蓝曦臣再次嘱咐道。

“谁会看上你们家的人啊!”金光瑶气愤的说。






—263—

另一边聂明玦全程做个安静的大帅比。

关于蓝曦臣家里的事,他比金光瑶知道的多那么一点点。

所以他清楚,这个叫蓝思追的小朋友,今年刚满一岁不久。

这要是放在封建社会,金光瑶都能当他爹了。

“对了,说起你弟我想起来,我表嫂那个叫江澄的弟弟没事老看他,眼神有点怪。”金光瑶表情复杂提醒蓝曦臣。

“眼中透露着无限深情?”蓝曦臣一惊。

“眼中透露着无限妈卖批。”金光瑶认真的说。

蓝曦臣:“……”







—264—

吃完饭金光瑶给俩人叙述假期参加亲戚婚礼的经历。

那场婚礼办的挺大,新娘新郎家里都是正儿八经有族谱的家族。

来的嘉宾也是五花八门。

有金光瑶和新娘江厌离的弟弟江澄这种关系近的。

也有蓝忘机这种现在关系一般以后关系近的。

说起江澄,江厌离走上礼台的时候,还是他在后面捧的戒指。

“花童?”聂明玦还是第一次听说姐姐结婚弟弟捧戒指的。

“还挺特别。”蓝曦臣就怕人一大小伙子是迫不得已。

“是真的,你弟媳还嫉妒的上去抢饭碗,差点打起来。”金光瑶说。

“……”蓝曦臣有点担心,因为弟媳的弟弟听起来脾气不太好。

说不定还有暴力倾向。






—265—

金光瑶说起表哥金子轩的婚礼,诸多感慨。

当时江厌离站在花海中,一手拿花束,一手提裙子。

金子轩跪在台阶下,一手拿孩子,一手举戒指。

可怜两个月大的金凌被他爸夹哈密瓜一样环在臂弯。

但是在场人谁也没注意。

全被金子轩紧张兮兮的傻样吸引了视线。

场面别提多好看。

真不愧是第一次当爹,金光瑶想。

但是哪里好像不太对劲?金光瑶又想。

毕竟,虽然他没有结过婚,但他看过西游记。

站在花瓣里低头看下面带娃难民的

不是观世音吗?

他抬头看了看一身婚纱的江厌离,更加确定自己的判断。

是了,头罩都是同一个款的。






—266—

“未婚先孕?”蓝曦臣知道江家开放,没想到这么开放。

这同样的事要是发生在自己家。

叔父可能会住院。

“其实你弟那样,你到不用担心这个。”聂明玦说。

“是啊,这么一想,幸亏你弟找的是个男人。”金光瑶跟着说。

蓝曦臣不乐意了,“那我呢?”

“你就更不用考虑了。”聂明玦说。

“也是,毕竟我这么正人君子。”蓝曦臣说。

“毕竟你连女朋友都找不到。”金光瑶继续说。

蓝曦臣:“……”





评论(46)

热度(5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