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墨寒

瞎比写着玩儿

【魔道祖师】魔道大学301(133-137)

#主三尊#
#爱到深处自然黑#
#向墨香铜臭致敬#
#出游偶遇弟弟与未来弟媳怎么解决尴尬#
#在线等,急#

————————————


—133—

后来他们还是找到一家小餐馆,早就过了饭点,整个屋里只剩下三人。

接过菜单,金光瑶看着价格发愁。

“一碗面40是吧。”金光瑶再次确认。

“对。”服务员说。

视线往下扫了扫,金光瑶开始酝酿情绪。

“是什么面?”

“捞面,加卤的。”

“卤一定很贵。”金光瑶想方法套路。

“熬的高汤,里面还有鸡肉。”服务员很谨慎。“你只要卤的话,30。”

“那我只要面。”金光瑶果断合上菜单。

“面也30。”服务员不假思索。

“为什么?!”金光瑶怒拍桌子。“加在一起才40!”

“对啊,加一块优惠嘛。”对方表情淡然,明显见多了这种客人。

毕竟是景点,想搞价也难,不如采取迂回战术。

沉默片刻,金光瑶把嘴一咧。“姐姐你真漂亮。”

“谢谢,你们要几碗?”对方打断他后面的话,面无表情。

“……三碗。”金光瑶咬牙切齿。

甚至还觉得有点悲伤。





—134—

吃完饭时间也不早了,蓝曦臣看表比对回家的车次。

聂明玦看表估计照之前速度还能去两个地方。

金光瑶眼巴巴等着他们决定。

因为他手机没电关机,连欠费短信都看不到。

往出口走一路上好几家小店,古色古香的,看得蓝曦臣胃疼。

早知道好吃的都在后面,饿半死也要多走一段。

金光瑶也胃疼,一半因为吃撑了,一半因为他是失去电子产品相当于失去半条命的现代人。

过个转角上石梯,有座屋子建的特别大,聂明玦腿长走在前面,见里面坐着个拿扇子的人。

“小伙子来来。”那人招手,聂明玦好奇走上去。

那人拉着他扯家常,说了半天七大姑八大姨,还顺道查了他户口,聂明玦才知道这人是个算命的。

在景区工作也不容易,聂明玦感慨。

不小心进个深沟老林,分到个偏僻地方。

客人少没生意,想忽悠都找不到人。

瞧把人算命的给憋的。

连表姐家儿子娶的媳妇怀孕喜欢吃酸结果生的女儿这种事都给自己说。




—135—

“你算的什么?”聂明玦打断他的滔滔不绝。

“给我你的生辰八字,什么都能算。”算命的扇子一合。

出于同情心,聂明玦点点头往回走。

“你们谁有八字把八字给我。”

蓝曦臣正拿手机逗金光瑶,猛一回头。

“啊?你要袜子干什么?”

懒得他搭腔,身心俱疲的金光瑶写了自己八字递给聂明玦,聂明玦拿着纸走了。

蓝曦臣还在犹豫大庭广众之下脱鞋是不是不太合适。

不一会儿聂明玦又回来,面色复杂。

刚才走的急,还没来得及问要八字干什么,金光瑶捂着胃拉他大哥。“怎么了?”

“我遇到个要八字的算命的。”聂明玦斟酌开口。“我把你八字给他看了。”

“我命不好?”金光瑶不在意地笑笑。

“不是。”聂明玦说。

“他问我这是哪家姑娘的八字,让我好好把握,大富大贵旺夫命。”聂明玦又说。

信息量有点大,金光瑶愣了有三秒。

怒掏手机。“那人叫什么名字,老子要给景区投诉!”

然后搞死他!




—136—

解锁半天没反应,金光瑶才想起来手机没电的事实。

“这就是绝望的感觉么……”金光瑶虚弱道。

“等一下!先别死。”伴随着叮咚一声,蓝曦臣突然大喊,把俩人吓一跳。

“我有生之年竟然还能看到忘机发说说……”蓝曦臣捧着手机抖,就差下跪。

说着他点开特别关心。

“居然还是自拍。”蓝曦臣惊讶。

一听能看到蓝曦臣那传说中的弟弟,聂明玦和金光瑶扔下手里的事立马围上来。

大胸红衣美女的本体诶!比算命什么的有意思多了。

结果看完所有人都沉默了。

“……这是你弟弟?”聂明玦打量照片里对准镜头龇牙眨眼的活泼少年。

想起在宿舍蓝曦臣对他说的话:我弟那个闷骚,成天对谁都是死人脸。

“那他一定是开心死的。”聂明玦说。

“……不是,我不认识他。”蓝曦臣表情纠结,怀疑他弟被盗号了。

“等等,你们不觉得这颗桃树很眼熟吗?”金光瑶指着照片里少年背后的树。

正当大家注意力都放在桃树上时,背后突然传来一声清脆的呼喊。

“蓝二哥哥!”





—137—

蓝曦臣下意识回头。

看见一个黑衣少年扑进一个白衣少年怀里。

白衣少年刚想接住他,抬头对上蓝曦臣目光,僵在原地。

于是扑过去的那个人就像身上抹了油一样刷的滑到地上。

魏无羡坐在地上发愣,抬头见蓝忘机目不转睛盯着不远处一个拿手机的人。

那眼神专注的让他甚至感觉。

他男朋友要出轨。





评论(28)

热度(5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