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墨寒

瞎比写着玩儿

【魔道祖师】魔道大学301(55-62)

#主三尊#
#爱到深处自然黑#
#向墨香铜臭致敬#

——————————



—55—

校庆如约而至,音乐系的合奏是第三个节目,聂明玦忙里忙外帮着搬东西,蓝曦臣和金光瑶准备着上台。

“瞧你这脸色,经常打游戏吧?”负责化妆的小姑娘一看蓝曦臣就说。

“……很难看吗?”蓝曦臣不信。

“一点血色都没有,不像去演出,像奔丧。”妹子拿着个刷子来回笔画。

蓝曦臣似乎知道她要干什么了。

“过来我给你加个腮红。”妹子伸手就扯人。

蓝曦臣不懂什么画腮红,但他见过猴子的屁股。

他觉得自己还可以挣扎一下。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几乎是被摁在凳子上的。

“二哥你脸怎么了?”

金光瑶对上蓝曦臣一脸的坚毅。

“我决定好好跟着大哥锻炼,再也不偷懒了。”蓝曦臣复杂的。

力到用时方恨少。

他居然犟不过一个一米六的小姑娘。

“哦。”

金光瑶根本不当回事。

因为说这话的时候,蓝曦臣的表情就像一个第十次参加高考的人在自我鼓励。

多么熟悉的嘴脸啊。

和二哥床角那块板子一样熟悉。





—56—

合奏很顺利。

大提琴没有跑音,手鼓的节拍也跟上了,大家发挥正常,金光瑶默念了有三十多个1234。

总之,谢幕鼓掌。

下来聂明玦递给金光瑶一瓶水,拍拍他肩膀,好像经历了什么大革命。

“我就是打个三角铁……又不累,二哥人呢?”金光瑶想想,免费的水不喝白不喝,还是接了过来。

“去洗脸了,红的跟猴屁股一样。”聂明玦晃晃手里的照相机,冲金光瑶嘴角一扬。

“难得参加个活动,我把你们录下来了,就当是个纪念。”

说着举到金光瑶够不到的地方,看他三弟黑着脸考虑要不要踮脚尖。

屏幕里蓝曦臣脸通红,吹得仿佛不是箫,是唢呐。

金光瑶一脸无辜,所有人都在专注于自己的事,只有他左顾右盼,一停下来就敲铁。

傻了吧唧的,金光瑶心想。

“能不能删了?”他随手抹了几滴水在眼角。

装可怜,此招式对付蓝曦臣十分管用,但似乎不适用于聂明玦。

聂明玦麻利地把照相机收了起来,无情拒绝。

金光瑶本来也没抱什么希望。

他觉得聂明玦就是在报复自己以前拍他打架的事。

小肚鸡肠的男人。

虽然我现在打不过你,早晚收拾你。

当天晚上睡觉金光瑶故意拿脚蹬聂明玦肚子。

好几下。





—57—

后来聂明玦醒了,把他扔了出去。

金光瑶一人独坐月下啃零食。

大哥虐我千百遍,我待大哥如初恋。





—58—

301的空调装好了,蓝曦臣兴高采烈向他们告知这个好消息。

聂明玦指指温度计,“都要秋季了,天也转凉了。”

开空调干什么,净化空气吗?

能过滤pm2.5吗?

蓝曦臣想了想,默默地去音乐室还帐篷。

我为什么要有一种大罪豁免的激动,空调又不是我弄坏的。

大约是责任心作怪,我这人就是太正直。

金光瑶听后摇着头插嘴。“二哥我相信你直,但你不正。”

“你既然相信我直,为什么不能相信我也正?”蓝曦臣无法理解。

“大哥说的。”

金光瑶义正言辞,一副大哥的话就是真理的样子。

蓝曦臣有点晕,他甚至无法分辨金光瑶说的真话假话。

“大哥……我正直吗?”蓝曦臣觉得聂明玦不会忽悠他。

聂明玦认真的想了想,“不正。”

“怎么说?”

“逃课,早退,打游戏,泡网吧,以大欺小……”聂明玦说话不带换气的,“除了不猥亵少女儿童,你还有什么没干过的。”

蓝曦臣:“……”

似乎有那么点道理。

等等,最后一条跟前面那些画风好像不太一样?

蓝曦臣皱眉。

是我的错觉吗,最近小伙伴们对我都不是很友好。





—59—

不用练习的日子,蓝曦臣开始闲下来。游戏进入赛季中期,越来越多大号出现,所谓天下大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一上线他就被告知他们帮要跟人打帮战。

[????]蓝曦臣一秒敲过去一串问号。

他只是跟着室友锻炼了几天身体,怎么一回来天下就大乱了。

咱帮不是一直安分守己的吗?

不是盛世安昌的吗?

[有人窥伺朕的江山!]帮主说的好像全服都是他的。

[哪个乱臣贼子?]蓝曦臣配合。

[别的服转来的帮会,一来就闹事,号大财大,能不能让人安安心心打本了。]

哦,偏远地区来的蛮夷。

蓝曦臣:[打吗?]

[打!你也来,我们拉一个敢死小分队。]帮主一句话把蓝曦臣也拉了进来。

进去一看,队里20多号人,都是大号,装备一个比一个牛逼,什么门派都有。

就是蓝曦臣一个也不认识。

[这是咱帮的人?]蓝曦臣悄悄问。

帮主刚想说这怎么可能你休息几天傻了吧,转头一看蓝曦臣的装备,一身pve。

帮主:[曦臣……要不你切个奶?]

帮主小心翼翼问道。

他知道蓝曦臣不喜欢玩奶妈,因为说不清道不明的迷之固执。

平时组队组习惯了,怎么就忘了他是个pve。

帮主抓耳挠腮,看着蓝曦臣那边不说话,担心是不是生气了。

结果屏幕里的“泽芜君”刷的一下,下线了。

帮主的心跟着也刷的一下。




—60—

过了一会儿有人加他好友申请组队。

挂着自己帮里的名字。

ID有点不堪入目。

一位红衣飘飘的大美女踩着莲花步从天而降。

[姑娘你是上天派来协助我们夺得天下的吗?]

[……姑屁,我是蓝曦臣。]

帮主惊讶的说不出话,点开一看装备,扑通跪下抱大腿。

[大奶爱我!]

[不爱,下一个。]





—61—

这当然不是蓝曦臣的号。

这是蓝忘机原来的号,后来他A了,把号寄养给别人。

蓝曦臣只是联系到那个朋友,借用一会儿。





—62—

金光瑶泡了杯速溶咖啡靠在桌子上看他二哥玩游戏。

“你弟弟审美可以啊。”看这妹子,如花似玉沉鱼落雁前凸后翘腿子长。

“是不错,他弄的角色都挺好看的。”蓝曦臣最喜欢有人夸他亲弟,鼻子都能翘到天上去。

“起名的本事也厉害。”金光瑶偏过头笑的肩膀抽。

就看红衣美女头上赫然五个大字。

是谁放的屁。

蓝曦臣:“……”

虽然蓝曦臣不想承认,可这确实是蓝忘机取的。

他当初问弟弟为什么起这个名字。

蓝忘机只道,一言难尽。




评论(16)

热度(6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