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墨寒

瞎比写着玩儿

【魔道大学301】298-304

#主三尊#
#爱到深处自然黑#
#向墨香铜臭致敬#

————————————




—298—

人常道,所谓朋友

是你在桌上放一张大钞,出去一趟,回来还是一张大钞。

你在床上藏一瓶饮料,出去一趟,回来剩个空瓶。

金光瑶不知道蓝曦臣是不是把他当朋友。

他只知道,他早上上课忘在宿舍的可乐

中午回来水是满的,颜色变浅了。

起初金光瑶还没在意,以为是灯光照射问题。

他拿来喝了一小口,慢慢将瓶子放回去。

环顾四周,301里总共就俩人。

罪魁祸首是谁他用脚趾头都能猜到。

“可口可乐改名加多宝了?”深呼吸一口气,金光瑶心平气和问道。

蓝曦臣怔了怔,大为惊奇,“怎么会?我灌的和其正。”

金光瑶气成河豚。






—299—

金光瑶自认是个胆大心细的人。

至少他不怕蜜蜂,不怕癞蛤蟆。

不怕熊孩子,也不怕广场舞大妈。

基本上除了对聂明玦那点小畏惧

他在大多数人中活得算是潇洒自在。

但今天金光瑶才体会到,蓝曦臣熊起来有多可怕。

“今天他灌和其正,明天是不是就灌敌敌畏了?”金光瑶瘪着脸抱怨。

“羊皮出在羊身上。”聂明玦习以为常。

要不是你没事干猜人密码,蓝曦臣至于针对你?

金光瑶想了想,认命道,“怪我,是我看轻了自己的智商。”

聂明玦觉得他活该。






—300—

虽然蓝曦臣这种暗地里捣鬼报复行为完全称得上小打小闹。

对于金光瑶而言,还不如聂明玦式当场动手一顿解决来的自在。

现在他除了腿特长外又多了一项特长。

用鼻子辨别不同凉茶的品牌。

毕竟一个星期的凉茶喝下来

他已经忘了可乐是什么味道了。

好在蓝曦臣目前还没有换成其他不明液体的打算。

坏在蓝曦臣好像在报复这条道上走偏了路线。

“今天是什么味儿的?”一进门蓝曦臣便颇有兴致问道。

“20%的和其正加80%的王老吉。”金光瑶淡淡的说。

一旁的聂明玦整个人都看傻了。






—301—

“你们还能这么玩?!”聂明玦震惊道。

蓝曦臣神秘兮兮地变出三个一模一样的瓶子。

一样倒一点,胡乱兑了一杯水。

他把水递给金光瑶,“看,见证奇迹的时刻。”

金光瑶喝了一口。

“40%的和其正加15%的加多宝加45%的王老吉。”金光瑶不假思索道。

聂明玦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难以置信的话,你可以去算剩余净含量的比例。”蓝曦臣将三个瓶全给了聂明玦。

“误差绝不大于3%。”蓝曦臣郑重的说。

聂明玦依旧一副见了鬼的样子。






—302—

后来过了有段时日,聂明玦私下里问起金光瑶。

起初金光瑶还很诧异,怎么突然提到这事。

“……你去算净含量了?”金光瑶问。

聂明玦点点头。

神奇的是他得到的答案和金光瑶说的比例相差真的不大。

人类的味觉系统已经进化到这种强度了么?

聂明玦心存疑惑。

于是金光瑶丝毫不给面子的当场笑成了傻逼。

聂明玦:“……”

“为什么你能分辨出不同凉茶的比例?”聂明玦耐着性子问。

“因为我聪明。”金光瑶欠揍地说。

实际上他根本不用喝就能猜出大致比例。

只要看蓝曦臣那三个透明瓶子里的水位线就好。

“可以这么精确?”聂明玦觉得自己被耍了。

“大概是我天赋异禀。”金光瑶说。

“每次都这样?”聂明玦问。

“不是,有时候瓶子看不清。”金光瑶摇头。

“那蓝曦臣为什么这么肯定你是准确的?”聂明玦皱眉道。

“因为二哥是个傻的。”金光瑶严肃的说。

一脸我告诉你这个重要秘密你不要告诉别人的表情。

聂明玦心服口服。

毕竟“蓝曦臣是个傻的”这个答案

显然比“金光瑶很聪明”听起来靠谱多了。






—303—

而后金光瑶用十分钟让聂明玦深刻了解到

——蓝曦臣是个乘法表能背出三七二十七的计算天才。

聂明玦捋了一下原事件,“所以你在配合他的演出?”

“我是在哄二哥啊!想爸爸爱儿子一样包容他的小性子。”金光瑶解释道。

一边被室友折腾,一边还要哄着人开心。

世界上怎么会有我这么慈祥如老父亲一般的人儿。

金光瑶快被自己感动哭了。






—304—

聂明玦深思许久,点了点头,“我明白了。”

然后转脸拿起了离自己最近的一把椅子。

“这件事结了,我们来谈下个事儿,刚才你嘲笑我是吧?”聂明玦笑着说。

“做人怎么能这么斤斤计较呢?!”金光瑶这会儿是真想哭。

谁还不是个小公举咋地?

说好的爱护幼小孔融让梨弟弟是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呢?

举着椅子是和弟弟说话的正确方式吗?!

事后金光瑶身心俱疲地躺在床上思考人生。

怪我,我又低估了自己智商。

事实证明掉落普通人世界里的天才总是会被排挤的。

今天的天才金光瑶依旧如此孤独。




评论(20)

热度(4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