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墨寒

瞎比写着玩儿

【魔道大学301】236-244

#主三尊#
#爱到深处自然黑#
#向墨香铜臭致敬#

————————————




—236—

蓝启仁见到魏无羡的消息无疑是个重型炸弹。

“那时候叔父说了什么了吗?”蓝曦臣问。

蓝忘机想了想,摇头,“没说什么。”

实际上蓝启仁当时已经气的说不出话

指着魏无羡手抖得像筛子。

神奇的是不用蓝启仁开口,蓝曦臣就能自动脑补出不伦不类伤风败俗等一系列形容词。

“有没有受伤?”蓝曦臣担忧的问,小时候犯了错挨打的场面记忆犹新。

“没有。”蓝忘机又摇头。

“那就好。”蓝曦臣一脸正经,“叔父心脏病犯了没?”

“没……”

蓝忘机不禁思索蓝启仁什么时候得了心脏病。

上个月不是还精神抖擞地跟着教职工团队去爬山呢么。

“那他对你对象第一印象怎么样?”蓝曦臣准确无误找到核心问题。

然后见蓝忘机先是张了张嘴

又皱了皱眉

一会儿看他一会儿看窗

欲言又止几个来回。

“好的不用说了我知道了。”蓝曦臣扶额心情沉重。






—237—

这种时候一家长子和小儿子的思想区别就展现出来。

至少从蓝忘机的眼镜里,蓝曦臣读到的应对方案是

——爱咋咋的。

瞒的了一时瞒不了二时,蓝曦臣决定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想办法让蓝启仁心甘情愿接受魏无羡。

“我有个想法。”蓝曦臣招蓝忘机凑近了些,“叔父那样,无非就是嫌你现在的对象不好。”

能让蓝启仁满意的类型是什么样的?

鉴于某人是四十岁黄金单身钻石蓝老五,俩人只能充分发挥想象力。

最后得出一个较为满意的结论——贤良淑德,大家闺秀。

“不可能。”蓝忘机无奈,总不能让魏无羡去一趟泰国再学半年三从四德。

那就不是魏无羡了,估计快逼成魏天仙了。

“其实有个更好的方法。”蓝曦臣灵机一动。

“什么?”

“找一个比魏无羡更让叔父不能接受的人。”

看着兄长越来越灿烂的笑容,蓝忘机突然有些后背发凉。






—238—

最后迫于压力蓝忘机还是艰难地采纳了蓝曦臣的馊主意。

蓝曦臣让他自己去找个不靠谱的假对象带回家

然后不负责任地将人哄回屋睡觉。

第二天蓝曦臣没等来蓝忘机的应对措施,反而接到金光瑶的电话。

金光瑶说一个表哥要结婚,下周去参加婚宴,问蓝曦臣要不要一起。

“你表哥结婚我去干嘛?”

蓝曦臣不明所以,觉得下周可能是个好日子,一个二个都结婚。

“可你亲弟来的身份是娘家人。”金光瑶淡定非常。

蓝曦臣懵圈了。






—239—

其实蓝忘机是跟着魏无羡去的,要和金光瑶表哥结婚的江小姐有个弟弟江澄,江澄和魏无羡是从小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所以魏无羡也算娘家人,连带着蓝忘机蓝曦臣蓝启仁都和娘家人挂上勾。

听完解释,蓝曦臣继续懵圈。

“这样一来,你弟弟的老婆就是我表哥老婆的弟弟了。”金光瑶头脑清醒道。

说完自己又觉得不太严谨,毕竟这事儿还没成,现在就确定关系为时过早。

于是他改口,“这样,我完整的给你解释一下,你弟弟未来的老婆是我表哥未来媳妇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干弟弟!”

“二哥?你懂了没?”金光瑶问。

“……”这会儿蓝曦臣不但懵逼,还想砸手机。

“所以说,咱俩以后就是亲家了。”金光瑶每说一句话,蓝曦臣嘴角就是一抽。

这个信息量有点大,他觉得自己需要消化一会儿。

“你家里还有别的亲戚吗?”好不容易理清思路,蓝曦臣警惕的问。

“加上薛洋的话,没了。”金光瑶家人不多,这一辈也就他们仨。

蓝曦臣想起远方某个叫蓝思追的小表亲。

愿命运没那么狗血。

为了自己的心脏健康,他并不想再要什么亲上加亲。

“哪天大哥找我参加他的婚礼,就算看见新娘是你,我都不会那么惊讶了。”

经历几度人生起落长见识的蓝曦臣感慨。

金光瑶一个脑抽忍不住跟着联想,瞬间全身恶寒。






—240—

蓝曦臣又等了一会儿,出门找人的蓝忘机还是没有来消息。

反而是聂明玦罕见地找他。

那时他正在给蓝忘机屋里的仙人球浇水。

巴掌大的仙人球,半壶水下去,愣是养成了水仙。

“做什么呢?打你电话占线。”聂明玦随口一问。

“哦,刚才阿瑶找我。”蓝曦臣一只手拿电话一只手浇花。

“他找你干嘛?”聂明玦不以为意,想着又是有人闲得发慌。

“结婚啊!”蓝曦臣理所当然道。

这回聂明玦直接把手机甩了出去。

至于开始找人要说什么事也早就忘的一干二净。






—241—

这边蓝曦臣听不到回话,一直喂喂喂,以为信号出问题,干脆挂断等人再打回来。

一会儿蓝忘机一脸复杂回来,说人是找到一个,但对方拒绝了他的求助。

不但拒绝,还用像吃了翔一样的表情骂了他一顿。

蓝曦臣同情地拍拍他肩膀,感慨帮忙还是得找熟人。

然后蓝忘机看到了他窗台上那盆“水煮仙人球”。

突然也很想骂人。






—242—

聂明玦电话又打了回来。

其实是这么回事

这一段家里才过的年,走访亲戚多,什么七大姑八大姨都在。

聂明玦就很悲惨的被亲戚逮到集体问候

聊的最多的,除了日常学习工作,就是令众亲戚百折不挠孜孜不倦询问的

——有女朋友吗?什么时候结婚?生二胎不咯?

此类堪比恐怖民俗的八卦。

“你知道最奇葩的是什么吗?”聂明玦痛苦地说。

“我他妈连对象都没有!她们就已经把我儿子以后初中在哪儿读的问题在口头上解决了。”

说是陪亲戚聊天,实际上他根本插不上话。

反驳的力气都没有,聂明玦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那么憋屈。






—243—

另一边蓝曦臣静静听聂明玦诉苦

一反常态没有发表任何看法

一旁蓝忘机注视着蓝曦臣的表情从淡然到失笑到呆愣最后两眼发光

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244—

聂明玦半天听不到对方回音,“喂?你倒是给我想个办法!”

“大哥,你信不信我?”蓝曦臣神秘的说。

“废话我就是来找你的,不信你信谁?金光瑶吗?”聂明玦不耐烦道。

“不瞒你说,我也正想找你帮忙,正好,我有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说。”

“来S市跟我弟见家长吧!”蓝曦臣自信满满。

“……”

聂明玦觉得自己可能没睡醒,不然为何日子过得如此梦幻。

聂明玦又觉得自己自从上了大学脑子就不太灵光。

不然为何真的听蓝曦臣的话,买了去S市的车票。







评论(35)

热度(4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